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7 10:36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申报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的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精神,请你组织教师认阅读告,结合《课题指南》和前期研究成果,积极参与申报。现将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时间安排

为合理安排时间,有序推进我校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团队-学院-学校”三级论证工作,提高申报质量,现将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47日—421日 各相关单位组织申报论证,提交申报材料至科研处304

(二)422日—428日 完成校级论证、评审及修改意见反馈;

(三)429日—54日 通过专家评审的项目申请人完成网上申报及相关纸质材料提交。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限定条件详见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第十一条

(二)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

(三)科研诚信建设。请各位申请人务必以真实为本、诚信为上,如实、准确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没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各单位应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签署明确意见后择优推荐(有博士学位者优先。学校将根据社科联下达的分配指标,请同行专家评审后,遴选上报。

项目申报以各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组织,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材料提交及报送时间

2023421日中午12:00前提交科研处304或工作邮箱:

)电子版:

1.《项目申报书》、《课题论证》活页电子版,以“学院+申报人姓名”命名;

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用excel录入、以“学院”命名。

)纸质版:

1.项目申报人签名、学院审查合格的《项目申报书》1及《课题论证》活页一式5

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纸质件1,需对推荐项目进行排序并经分管院系(部门)领导亲笔签字加盖公章

3. 科研诚信承诺书1份

202354日中午1200前提交科研处304:

1.通过专家评议的项目申请人需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www.nopss.gov.cn/),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项目申报系统于420日零时至5517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2.定稿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


联系人:袁老师 彭老师

电子邮箱:448659322@qq.com



                                                                                                                               科研处

                                                                                                                          202347


附件:

 附件1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docx

 附件2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pdf

 附件3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4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5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附件6 科研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7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