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1年度临床医学研究重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0:12 浏览次数:

为鼓励广大临床工作者积极开拓创新,推进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中心”)建设,现发布《2021年度临床医学研究重点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启动2021年临床医学研究重点项目申报。

临床医学研究重点项目范围为以探索儿童健康与疾病领域的包括疾病病因、诊断、治疗和预防的研究活动,包括首次运用于临床的创新技术研究活动,不包括以临床诊疗为目的的技术应用等医疗活动及由医药企业、医疗仪器设备公司发起的临床研究。

1. 本次指南共5个研究方向。具体如下:

  (1)儿童生长发育与相关性疾病研究;

  (2)儿童疾病病因及发生机制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3)儿童重大/常见健康与疾病大型队列研究;

  (4)儿童疾病诊疗规范和疗效评价研究;

  (5)儿童循证指南制定与方法体系研究。

2. 2021 年预计启动2-4项,每项资助金额100-300万元。

3. 请按申报指南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申报书面材料截止时间2021527日下午5点。

4. 申报材料需电子版报送和书面报送:项目负责人填写申请书及申报指南要求材料,对所填内容确认完整无误后,申报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电子版至CHCMU_CRC@163.COM邮箱,电子版材料审核后将纸质材料递交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7号楼206室。书面材料字体统一使用宋体五号,A4纸双面打印并装订成册(白色纸质封面),正本一式两份。正本内容应与电子版填报的内容一致,若电子版、纸质版申报材料内容不一致者,将取消申报资格。

5. 联 系 人:张老师、吴老师

6. 咨询电话:023-63311215



 附件1-临床医学研究重点项目申报指南(发布通知).docx

 附件2-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1年度临床医学研究重点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3-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临床医学研究重点项目联合申报合作协议书.doc





      重庆医科大学科研处          

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