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袁家岗校区科研平台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10:48 浏览次数:

为加强科研平台安全管理,督促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落实,确保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20201222日和2021121日,科研处会同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对袁家岗校区科研平台进行了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1211150114

检查组先后到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检验医学院等单位的实验室和平台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消防及治安安全管理、水、电、气安全管理、仪器操作安全、危化品以及废物废液回收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查看。

两次检查中,大部分科研平台制定了较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指派了专人负责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支撑了各平台的稳定、安全和高效运行。针对个别平台在安全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现场做了记录,与实验室管理员进行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检查组强调各平台需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以预防和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做到实验过程不离人,对假期无人实验室要加贴封条,确保学校岁末年初和谐稳定,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科研处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