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走进綦江小学校园讲授科普知识
发布时间:2020-11-05 08:51 浏览次数:

1030日,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受九三学社渝中区委和九三学社綦江区委特邀,为綦江区的4.6万名小学生讲授“我从哪里来?”的科普知识。綦江区教委王宏兴主任主持活动。

王智彪教授在綦江区文龙小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满激情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个体生命的起源、发育等过程,科普了子宫对生命的重要性。王智彪教授从孩子们喜欢的动漫模式切入,采用通熟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生命体的奥妙。讲授过程中,孩子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情绪,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提问。当王智彪教授问道“同学们,你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吗?”,孩子们纷纷举手,迫不及待的回答:“知道,从妈妈的肚子里来”。当王智彪教授又问道“你们的第一个家在哪里?”,孩子们整齐的回答道:“在妈妈的肚子里”。整堂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孩子们的互动踊跃程度超人预料。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仍围着王智彪教授提问,从他们渴求的目光中感受到了小朋友们对生命的好奇,也感受到了个体生命对科学的敬畏。

子宫作为每个人的第一座“房子”,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科普讲座进一步引导了小朋友们热爱生命科学、感恩父母,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生命的探索欲望,点燃了孩子们因爱而生 为爱而行的火苗。

近年来,超声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公众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普及“聚焦超声治疗”新兴领域的科学知识,通过多种渠道让在校学生、社会市民体验科技创新,让大众感知微无创医学给人类医学文明带来的福利。

 

科研处 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114

王宏兴主任主持

王智彪教授授课现场

王智彪教授与小朋友互动


微信截图_20201030221124

扫码观看完整视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