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7 15:02 浏览次数:

9月17日、9月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分2批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资助项目数140项,平均资助率11.8%,获批直接经费6034万元,项目数较2019年增加了21项,直接经费增加1144万元。

本次获资助的项目覆盖了数理科学部、化学科学部、生命科学部、管理学部和医学科学部,其中,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68项、青年基金70项;在全校各学科中,神经、肿瘤、妇儿、检验及口腔等学科都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持续深化科研领域的“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项目的精细化组织和管理力度,为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情况是高等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的要标志之一。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全校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标志着我校整体基础研究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科研处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