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带队赴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3 21:4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打造超声医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高地,917日,学校科研处带队赴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交流。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开成,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运培,学校科研处处长袁军,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智彪教授等参加调研。

梁运培简要介绍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学术委员会组成情况,以及PI团队,并从发展历程、定位与目标、主要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研究条件、特色与地位以及研究成果七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运行现状与发展展望。同时带领大家参观了CO2致裂煤岩实验室、高温高压岩石力学实验室、含瓦斯煤热流固耦合实验室、煤矿动力灾害模拟室,详细地介绍了深部煤岩工程多功能物理模拟系统、大型真三轴模拟实验系统、煤与瓦斯突出模拟系统等实验室自主研发及购置的大型仪器设备。

重大4

王开成指出,双方应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间的联络与合作,推动双方的协同发展。

袁军处长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不仅对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了新的认识,对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新的想法。

王智彪主任表示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均从安全出发去解决人类安全问题,希望两者能在此次交流的基础上建立科研友好合作关系。

学校科研处,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骨干成员代表陪同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