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青年才俊入选第十七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和基金
发布时间:2020-02-05 15:02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和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附一院周新雨副研究员获得青年教师三等奖,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任吉华副研究员获得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霍英东教育基金成立30多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基金会资助和奖励的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其中有很多人已经成为各个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杰出领军人才。

 

校科研处

202025


附:周新雨、任吉华简历



周新雨,副教授,副研究员,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就职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科从事医疗,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在教学方面,周新雨承担了多门专业课的教学任务,并担任了第一临床学院首届本科生兼职班主任,现主持本科生教学课题1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教学论文1篇,参编国家规划整合教材和国内外专著6部,其微课作品获市级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慕课作品获国家二等奖2项,指导本科生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指导本科生获大学生创新实验资助,参与录制的课程《精神医学》获重庆市第二批精品在线课程。在科研方面,长期致力于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近年来,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含共同)在Lancet, World PsychiatryJAMA PsychiatryMolecular Psychiatry等发表SCI论文30余篇,总影响因子200余分,大于10分的4篇,多项研究获国际权威指南推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入选重庆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并多次受邀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作专题报告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优秀青年人才、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等。


任吉华,副研究员,医学博士,任职于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乙型肝炎病毒复制调控机制研究及新型抗病毒药物研发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科委项目1项,重庆市教委项目1项,并作为研究骨干参与了国家科技部“十三五”传染病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和面上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Hepatology, Journal of virology等发表SCI论文10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4.97,以其他作者发表SCI论文1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