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0 11:05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学风校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快推动学风校风建设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指示要求,2018年12月19日,我校在行政楼2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医科大学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杨竹副校长,校本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科研分管院长,各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科协、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以及院系学术委员会负责同志,研究生院、教育研究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负责同志以及科研处全体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研处袁军处长主持。

会上,学校印发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政策汇编》《重庆医科大学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巡视整改实施方案》。科研处王东亮副处长介绍了国内外学术不端事件的有关情况,并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袁军处长通报了近两年我校学术不端事件处理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制定的巡视整改实施方案。随后,杨竹副校长传达了巡视整改意见,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各学院及附属医院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督查要求。

杨竹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部门、全体师生务必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视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精会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快速精准落实整改。严格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巡视组提出的每项反馈意见都整改到位。三是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解决具体问题。同时,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学风校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和改善我校学风校风。


科研处

2018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