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研究阐释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3 16:16 浏览次数:


各院系、各附属医院:

   现转发《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研究阐释工作的通知》(http://xm.jiaowei-cq.com/system/notice/news.shtml?id=20)。请各院系、各附属医院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本单位开展专项研究阐释工作。

一、主攻方向

各单位研究人员应聚焦《通知》要求的四大主攻方向开展研究阐释,主题不能宽泛,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研究主题不属于上述主攻方向者,不纳入本次支持范围。

二、激励政策

(一)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理论版发表理论研究阐释文章的,追加立项为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重大项目。

(二)在CSSCI来源期刊或北京大学版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理论研究阐释文章的,追加立项为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

(三)在《重庆日报》《中国教育报》《学习时报》理论版或其他重要刊物、重要学术会议发表理论研究阐释文章的,追加立项为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

上述成果发表时须注明唯一项目来源为“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具体资助经费根据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经费预算情况统筹安排。

三、注意事项

1.各相关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收集推出的研究阐释成果。

2.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825日前,组织符合条件的成果完成人登录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管理系统(http://xm.jiaowei-cq.com/),按照操作指南(附件1)开展网上填报工作。常见问题请参阅(附件2)。

联系人:袁老师 彭老师

联系方式:68485542



附件:1. 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管理系统研究阐释专项申报操作指南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究阐释专项课题申报答疑》





                                                科研处

                                202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