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5 10:50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教师申报高层次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的能力,培育高水平社科科研项目,2024112日上午10点学校邀请西南大学王志章教授在缙云校区公共卫生学院1316会议室开展了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卫学院副院长何俊琳教授主持。

王志章教授首先阐述了选题的五条基本原则,指出须紧扣党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然后提出选题的五个标准以评估所选题目及其研究成果是否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并指出选题误区。王教授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书,以及个人作为基金评审专家的经验,详细分析了申报书撰写时的注意事项以及结项工作的合理性组织等问题。最后,王教授与教师们就课题评审流程、跨学科申报依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教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教师社科科研项目申报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也鼓舞了申报项目的信心和决心。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科研处 公共卫生学院

                                                                                                      20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