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儿童医疗大数据智能应用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9 17:55 浏览次数: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批准建设一批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平台的通知》(渝教科发〔2018〕17号),我校“儿童医疗大数据智能应用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至此,我校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批准立项的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达到16个。

“儿童医疗大数据智能应用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儿童医疗大数据为基础,以人工智能应用为导向,通过开放合作与学科交叉融合,围绕儿科医教研三大领域开展儿童医疗大数据智能应用研究,力争打造中西部儿童医疗大数据的成果转化与应用中心。

该工程研究中心的设立,是我校开展多学科交叉、协同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将有助于儿科医疗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儿科临床医疗及科研能力,为未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提供数据与信息支撑。


科研处 儿童医院

2018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