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加强科研诚信 严防学术不端》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11:07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科研诚信文化建设,加强学术道德教育,2018年12月19日,我校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易平教授来校作题为《构建科研诚信体系 严防学术不端》学术报告。校本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科研和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科研秘书,各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和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科研管理和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科协、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以及院系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研究生院、教育研究与发展规划处以及科研处全体同志,2017年以来新晋研究生导师及新进师资,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大会报告由科研处袁军处长主持。

易平教授对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定义、学术不端的类型、行为规范以及构建科研诚信体系等方面作了介绍,结合典型案例生动阐述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的认定及处理,并从研究人员道德、思想和伦理等方面剖析了产生科研失信行为的主要原因,提醒大家要从自身做起,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此外,易平教授还介绍了浙江大学在防范和整治学术不端行为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效。

大会报告气氛轻松热烈,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体会很多、感受很深,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起源、危害以及如何更好的防范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更加注重学术诚信,更加珍惜自己的学术声誉,严格要求自己和学术团队,严格管理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学环境。


科研处

2018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