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喜获“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05 11:51 浏览次数:

201812月3日, 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喜获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文(渝社联发〔2018〕47号,批准为“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此前,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专家对学院开展了现场考察和评审工作。专家组由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阳奎兴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普及部部长李向东,以及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的三位专家教授组成。重庆医科大学科研处袁军处长、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梁柱俊书记、邱景富院长、蒲川副院长,以及科研处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基地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李向东部长主持。

袁军处长和邱景富院长先后代表学校和学院热烈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并分别从全校和学院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思想认识、工作思路、政策措施、经费保障、学科人才优势、科普氛围,以及科普工作亮点做了总体汇报。蒲川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入手,详细汇报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优势与资源、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基地建设工作规划等方面内容。

专家评审组还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审阅了相关书面资料。会后,专家们一致认为:学校及学院都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建设工作,有想法,有办法,认识深刻,很好的利用了基地的医学属性、人文属性,很好的发挥了学科和人才优势,形成了诸多亮点和特色,起到了“航空母舰”式的引领和整合作用,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学校和学院将以科普基地设立为契机,精心策划,广泛动员,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勇敢肩负社会责任,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开展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工作。

(注: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重庆市社科联),成立于19823月,是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领导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全市性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区县(高校)社科联的联合组织,是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力量。)

科研处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