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二院梅浙川教授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得1932万元资助立项
发布时间:2018-11-01 14:50 浏览次数:


近日,科技部下发了《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2018年度定向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生字[2018]69号),我校附二院梅浙川教授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基于区域医联体模式的国产创新诊疗设备应用示范》项目正式获批立项,中央财政经费资助达1932万元,项目实施周期2018年8月-2021年6月。

该项目是由我校附二院牵头,联合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国家卫健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26家单位协同开展,主要聚焦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不足、国产创新医疗设备配备不合理等突出问题,通过优化区域医联体模式、搭建智能化管理平台、建立新型示范应用模块等工作,打造形成适合各级医疗机构的新型医疗设备配置解决方案、新技术临床解决方案以及新型医疗服务模式解决方案,促进国产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的示范应用,有效改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公平性、可及性,大幅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批启动的6个试点专项之一。该专项以早期诊断、精确诊断、微创治疗、精准治疗为方向,以多模态分子成像、大型放疗设备等十个重大战略性产品为重点,系统加强核心部件和关键技术攻关,重点突破一批引领性前沿技术,协同推进检测技术提升、标准体系建设、应用解决方案、示范应用评价研究等工作,加快推进我国医疗器械领域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整合,促进国产创新诊疗装备在医疗机构的普及应用,打造国产诊疗装备品牌。


科研处  附二院

2018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