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刘登峰监察专员一行到我校督导调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06 14:28 浏览次数:


20187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刘登峰监察专员带队到我校督导调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进展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顾金辉处长、高迪、盛志成、姚明解,市卫生计生委傅仲学副主任、黄莹处长、丁国富副处长,市科委刘从军副处长、李强调研员,我校黄爱龙校长、杨竹副校长、袁军处长及有关专家陪同调研。

上午,督导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江南院区,听取了江南院区建设进展及任红教授课题组在乙肝防治方面的进展情况。

下午,督导调研组到我校袁家岗校区召开了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进展汇报会。附属第二医院胡鹏教授汇报了“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转归预警预测的研究”、“基于大样本前瞻性队列的慢性乙型肝炎的集成干预技术研究”、“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的临床治愈及停药新方案研究”等课题的进展情况;附属第一医院徐莉博士汇报了“耐药结核病治疗用噬菌体制剂的研究”、“肺结核介入治疗用缓释给药系统的药物浓度测定新方法的建立”、“气管支气管结核精准诊治新方法新策略研究”等课题的研究进展;黄爱龙教授汇报了“乙型肝炎治愈的新策略新方法”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随后,傅仲学副主任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期以来对重庆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也明确表态将全力支持我校承担的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的组织实施。

最后,刘登峰监察专员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赞赏我校在医、教、研方面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攻关中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要求我们要进一步为科研人员松绑,做好项目组织实施的保障,营造更加良好的科研环境,继续发挥好我校在解决“三病两率”方面的科技支撑作用。


科研处

2018.7.5

胡鹏教授汇报课题进展

徐莉博士汇报课题进展

黄爱龙教授汇报课题进展

会议交流

刘登峰监察专员总结讲话